-觅春之旅-

企划觅春之旅存档lofter
-Per aspera ad astra
-穿过逆境,抵达繁星
-循此苦旅,以达天际

第四章主线《白地石塔》/支线文本

指令:(前进至4.1节点)(前进至4.1-1节点)

回复:已自动扣除1回声,剩余回声(),你来到了()

 

嘎嘎(节点1)

足够开阔的一楼,从左侧的门进到楼梯间,一路往上就好了,只是要注意,这儿本来就不怎么亮堂,带着火源照路的话会被安曼拉制止的,在没有足够照明的情况下请小心足下。

 

嘎嘎(节点1-1)

位于一层,一间堆满了围巾的屋子,成品和半成品琳琅满目,足够几百……不,几千个人戴应该都没有问题。

 

嘎嘎(节点1-2)

位于一层,一间堆满了毛线的屋子,嗯……还有一些猫抓板……其实就是一些木头做的板子然后上面全是猫抓的爪印,或许不是猫??不是猫的话还能是什么呢?

 

嘎嘎(节点1-3)

位于一层,一间堆满了图纸的屋子,全是围巾花纹图样的设计,图纸末尾署名统一落款安曼拉的名字,还有一些落款了猫的爪印,部分就没有了。

 

嘎嘎(节点2)

贴在二楼楼梯出口的一堆纸。

《春》

描写了大量关于春天的诗,有一段内容如下

若人无法彻悟

将沉重的棉袄脱下

那样和蔼的春

是否能够再次拥我入怀

 

嘎嘎(节点2-1)

在二楼书架里有这样一本记录了那样过去的书。

封面已经被刮毁得差不多了,甚至有不少的页数都被撕毁,大致内容为斥责人类的作为,词语亢奋激昂,光看着都能感觉到作者生气的心情。

——人,愚昧无知,在惩罚落下的时候还在哭泣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不理解不清楚错误,好像曾经做过的错事都是云烟一样。

贪婪地挟持了春神然后驱逐了冬神,理由可笑至极,只因为冬日抑制了生长力。在一切都匮乏的时候,妄想春日永恒,万物继续生长不停,就可以让人类继续苟延残喘了吗?然后呢?

春天不会再来了,再过一些时候,我想在天气还不错的时候结束自己的生命,而我写下这些无用的东西,到底是为了什么?

但是能够死在无知里或许也是一种幸事,对于无辜的人来说……只能够如此慰藉了。

 

 

嘎嘎(节点2-2)

“且先不谈论其他的问题,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,人类和这个星球哪个会先灭亡都是时间问题,等到事情真的发展到要二选一的时候,我更希望是星球先灭亡,这样人类就会在死前绝望地看着这一切,然后把看到的都刻入灵魂的最深处。我真是恶劣,但是真的很想看。”

“说着这样话的我也不过是因为我已经孤身一人了。”

在这本书的隔壁有着这样内容的小记。

 

嘎嘎(节点2-3)

摆在最底下的一本书。

《一本绘本》

名字就叫做一本绘本,绘制了一个男孩寻找春天的旅途,而在正文第十七页的时候,男孩站在了一座石塔前,遇到了一个浑身烧伤的怪人。男孩一屁股跌坐在地,而怪人也并没有伤害他,反而为他围上了一条围巾。

怪人称呼男孩为“春天的信使”。

总而言之是一本十分温馨的绘本。

 

嘎嘎(节点3)

依然是一群快被挤死的书……可唯独有一个书架,在最顶层,那一本书就占了一格的位置。爬梯子去拿的话,会看到是这样的一本书。

《灵魂研究》

所谓人的灵魂有21克拉重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暂且不谈……毕竟已经到达这个严峻的时节,大雪已经包围这里数十年了。再怎么讨论这个事情也无济于事了已经,也代表我是时候该放弃这个研究了。

但是最近的新调查表示,有人死去的家庭,这个家庭的活人却感受到了一丝异样的温暖,大多数人都表示或许是暖炉烧太高了导致,可是不常燃烧火炉取暖的家庭也有这样的情况,或许还没有到完全放弃的时候。

 

嘎嘎(节点3-1)

摆在《灵魂研究》隔壁的,有一张这样的字条。

或许一切的消亡都是相互的,谁都没能摆脱这样的责任。

书籍开始被慢慢的抹消了,要找到一个,能够留存这一切的地方,不要再忘记了啊,疯狂地留下书写的痕迹,留下感情,留下残缺的记忆,只是因为事到如今,发现自己也是有所惧怕一些事情的发生。

 

嘎嘎(节点3-2)

摆在中间的一本书。

描绘现在人们的生活地域,从巨大的板块到只有几个指节这么大,但是也比现在所生活都范围比起来强太多了,毕竟现在的地图换算成书上的地图的话,大概一个指节都快不到了。

“好像在被当做什么玩具一样被玩弄驱赶着,徘徊在一个小小的地方里,让人感到不适都同时还得苟延残喘继续活着,我只想回家。”

这是最后一页的落语。

 

嘎嘎(节点3-3)

一首无名的手抄诗

内容如下

应该如何去追溯尽头

传达不到的声音又回到了原处

如同回声一般

牢笼犹存,乌鸦鸣叫

 

嘎嘎(节点4)

到顶了,明明站在最下面往上看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多高,这下如果不抓着扶手往下看的话,就会觉得这是个随时要掉下去的万丈深渊。

 

嘎嘎(节点4-1)

摆在道路中间的一本书,你不看就过不去,你看完还要放回去,让下一个人不得不看了再走过。

这是一本——————《笑话大全》,附录了一个很可爱的猫爪爪在扉页。

你真的要看吗?不至于吧,这么闲?

好吧就看一眼

“世界上最伟大的教是什么。”

“答案:是回笼教!”

 

嘎嘎(节点4-2)

《灵魂研究②》

可以看出作者不会取名字这件事,也可能是懒,大概内容如下:

作为人类幻想,亦或者是臆想的灵魂,没想到都事到如今了才被证实其真正的存在性,不过说到底这个事情根本就不能用科学来盖棺定论,因为再多数据科研也没有办法抓住这样的虚无。

毕竟能看到死去家人灵魂这个事情,若非发生在我身上,我也只会觉得自己疯了,可我又清楚我并非患有任何精神疾病,哪怕一点点。只是遗憾,这件事情刚被证实,我也快要死了。

人类在这样的困境中应该如何继续走下去呢,说实话,我期许又恐惧,但人应该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代价,哪怕无辜的人也被牵扯其中,如果我能成为这些仍然活着的人的力量就好了吗,如果可以的话就好了。

看来死人的灵魂确实常伴着活人左右,这点或许更早之前我就已经亲身经历过了。

 

嘎嘎(节点4-3)

一只毛茸茸的猫咪窜了出来,绕着你转了几圈后跳上了一边的扶手,它盯着石塔顶,那里有一大片的穹顶,波光粼粼,仿佛是清澈的池面一样。只是它现在的状态不太好,细细密密的裂痕看上去很危险,这样的裂痕好像是什么一样,比如星图,又比如树根。

 

指令:第四章:注入回声

猫咪只负责了带路到这里,一眨眼的功夫猫咪就消失不见了,替代了猫咪位置的是伊桑。他坐在栏杆上,完全不在乎身后是几十米高空。

“感谢你们对我的言语不曾质疑,就算这份信任并不纯粹,对我而言也足够了。”

悠扬的乐曲再度形成了回声,汇集到最高处,点亮了穹顶,将此处的最后一丝灰霾也彻底驱散。

只是地面好像微微颤抖了一下?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指令:石塔的书

回复:“有些头疼啊,太多书了,也不能就这样的放在这边,你能帮我带走一些到有人的地方吗,当然你想要自己收藏也可以,太多了,稍微带走一点帮我减轻一下负担就行。”

“你说这些书会不会又被模糊掉内容?这次不会了,因为有人做了一点交易,而我是受益者罢了。”

 

创作相关主题内容后可以获得以下报酬

指令:那我拿走啦

回复:

“虽然有些啰嗦,但是还是希望这些书能被好好对待,我没有钱,哎呀真是抱歉,毕竟我没有办法使用‘音乐’这东西,身上也都是一些旧的货币,现在已经不能用了。多少有点因果报应的意思了,不过我没有后悔,也希望你也是,这些书你就挑一本喜欢的带走吧。”

获得报酬:

·一把没用的,只会给你增加无用重量的旧钱,可以兑换成10回声

· 一本喜欢的书


评论

© -觅春之旅- | Powered by LOFTER